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原点(六)

作者按:虽然成功的到了甜品店...约会之类的...但是...然后...嘴炮...然后...高杉君他又受了...然后...开始小虐....我到底都干了什么orz。总督酱你那种扭曲的性格太讨厌了我可以把你的角色崩掉吗给你300元求求你让我把你的角色崩掉吧。嘛看起来傻白甜难以在这里做到了,于是中短完结。

所以——预计八章完结+两章番外,结局在完全的HE上,清水。

就这样。

——————————————

[须知]

*cp高银高,主高银。努力不ooc。

*银时完全失忆梗。HE。

*高银在攘夷时期交往过然后决裂的设定。

*发生时间未知。虚的身份未暴露。

——————————————


六、


辰马还记得以前攘夷战争的时期,有时候也会有清闲下来的和平的几天。

运气更好的话可以碰上有人烟村落的小小祭典,即便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日常仍然以强韧的神经、仿佛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带着笑声运转着。

辰马虽然善于应援物资,买东西并不是特别擅长。

四个人里面其实砍价最擅长的是高杉——不如说他冷眼一瞪店主,一行人就会受到黑道般的优惠待遇。

不过高杉少爷习气太强,脱离了家族很多年也没有学会记物价。桂虽然细心但偏偏大脑脱线,银时更是随性而为不用指望,导致每次后来问起来他们花的钱,其他士兵就有把这几个长官脑子敲开重新锻造一下的咬牙冲动。

啊,说起来,那时候高杉在银时身上花钱就很放得开啊。

辰马维持着爽朗的笑容跟在后面。

当年只看到了高杉的败家,居然没有注意过他买的实际物品,不能不说是商人的失败啊。

不过就高杉黑着的那张脸,也真是让人难以注意到,啊哈哈哈——

万齐又在一家店的款台前结了帐。

特瑞科星。能用味觉让人倾家荡产的微妙星球。

“那是什么东西?”银时撇嘴。“好恶心。”

“是超流体态的巧克力啊。”桂俯身看标签。

“巧克力?”银时嘴角抽搐的看着蠕动的物体。“能吃吗?”

“嘛,看看不就知道了。”高杉勾勾手。

“不——我并没有说要买啊。”

“和你也无关吧?”

“你古怪的爱好?”

“做调料据说不错而已,前天的那道主菜还记得吗?”

“诶,是吗——话说高杉君对厨艺有兴趣啊。”

“并没有什么兴趣。”高杉抽了口烟。“被某人烦习惯了而已。”

银时抬眼看了他一眼,没有说什么,又转了过头。

事情其实并没有按照大多数人想的那样发展。

飞船已经到达了目的地,桂也仍然留在船上,然而高杉和银时的关系就像停滞了一样,不再有任何改变。

怎么说呢?仿佛饲主和宠物一样的关系。

至于傲娇君的存在,从某天之后也再没有被提起。

“那个红的是什么——”银时眨眼。“看起来味道不错哦。”

“你不会喜欢那个辣味的。”高杉冷冷回答。

“喂,不要小看人啊。”

“连辣一点的咖喱都吃不了的人逞什么强。”

“哈?银桑我可是可以吃到四辣了哦。”

“那只是地球的咖喱退化了而已吧?”

“咖喱退化是什么东西,意义不明啊高杉君。”银时抬头。“诶等等什么啊这么大的盒子!不是说不买吗?”

“品种不一样。”

“亏你还知道啊。”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无知的。”

“好好说话能死吗中——喂,假发,你在试图干什么!”

“不是假发,是桂。这个看起来和伊丽莎白有点像哦,银时!”

“伊丽莎白,那是什么?怪兽吗?”

“啊,你不记得了啊,也难怪。喂,高杉,把这个也买下吧!”

“闭嘴。”

“我自己付钱都不行吗?”

“太恶心。”

“切,所以说你才被称为没有情趣的男人啊。”

“我可不记得自己有那种称号。”

“晋助,这个也需要在下去下单吗?”

“啊,五份。”

“话说看你花钱的样子还真是遭人恨啊。”银时叹了口气,伸了个懒腰。

“和你刚才吃的冰激凌是同一种口味。”

“干的好高杉君!再来20份吧!”

“保鲜期太短。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所以说你为什么充满了这种老妈子式的发言啊!”

“以前打仗的时候曾经有过前锋主力吃冷饮吃过头吃坏了肚子导致不得不更改作战计划的经历而已。”

“诶——那还真是靠不住呢。”

“的确,时不时会让人觉得到底为什么有生物会蠢到那种地步。”

“这么说可有点过分哦高杉君。”

“在突袭前喝到宿醉是常有的事情,协调性为零,动不动就忘记我的作战计划不派人看着他就完全放不下心。有一段时间经常被游女骗钱,去让他看军火的进购帐完全都是乱的,最开始的时候还看不懂地图在战场上迷路——嘛,从一开始就是个无药可救的人了,每天赖床,做饭只会生鸡蛋拌饭,出门忘记锁门,上课睡着还打呼噜,从第一次开始借我的钱就没有老老实实还过。”

“……不,越往后已经都是怎么都无所谓的事情了吧。上课是怎么回事?你们是同学吗?传说中的青梅竹马吗?想让人揍你一顿吗?”银时面无表情的回答。“你是有多小心眼啊。”

高杉轻笑了一声,突然转过身瞟了店家一眼。

“喂,这个给我来一份。豪华版。”

天人打个冷战,尖叫一声跳起来。

把豪华版三个字说的跟下地狱一个语气的客人也真是够了。

银时从高杉身后探出头。

“啊,改成两份。一份要那个最新特色限量豪华的,另一份,啊,就要这个梦幻泡泡宠溺风情——”

高杉瞟了银时一眼。

“你想干什么?”

“没有,算是银桑的回礼啦。”

“说是回礼,你有钱吗?”

“不要在乎那种小事情啦!”

银时拍着高杉的肩膀,自己从万齐手里结果那个巨大的冰霜,转手把另外一个嫩粉色系还可疑的闪闪发光着的杯子递给高杉,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

“来,勺子在这里。”

“你个——”来岛刚要跳起来,就被桂一把捂住嘴,按了下去。

“喂,你干什么?想要老娘宰了你吗?”金发女子跟了高杉买了一路东西,心情已经暴躁到了极点,满眼血丝的看着桂。“尊重晋助大人可不代表对你客气!”

“抱歉。”桂收回手,淡淡回答。“有点怀念,所以身体先于理性行动了而已。”

“啊。”辰马抱手大笑。“是很怀念呢啊哈哈哈——”

高杉冷眼看着银时。

“这是什么意思?”

“哈,就是和高杉君很相配的意思哦?从各方面。”银时一脸职业推销的欠揍笑容。“你想啊,漫画里的中二反派都是这样的吧?冷酷的外表柔软的内心什么的来啊不用感谢银桑我哦。男人软弱的地方也是很帅气的哦高杉君听从我的忠告吧。”

“我从一个不受女人欢迎的男人那里听取什么忠告?”

“哈?谁说我不受欢迎了?在我的记忆里可爱的女孩子可是——”

“那么你的记忆呢?”

“喂吵架不要戳人痛脚啊!”

“你觉得我有兴趣和你吵架?”

桂看着高杉一掌把银时的脸拍到桌面上然后是银时“你对伤患都在干些什么啊”的叫嚷,收回笑容,淡淡叹了口气。

“有点太让人怀念了一点啊。”

辰马抱手。“毕竟晋助是从以前开始就思虑过重的类型呢。”

“两位果然知道了啊。”万齐端着冰激凌站在后面。“这次就算了,刺探机密情报的行为下次还请三思后行。”

来岛皱眉。“你和武市前辈又有事情瞒着我?恢复记忆的方式找到了?”

“哪里。”万齐微微颔首。“还没有完全确认。”

“呐,辰马。”桂扭头。“去期待永远没有结果的未来,和尽力延长美好过去的重现,到底那个更值得呢。”

“这样啊。”辰马抱手。“也许要看那个未来是不是真的没有结果了吧,啊哈哈哈——”

“记忆到底会不会留下痕迹呢。”桂抬眼看了看店里打的正厉害的两个人。“想到恢复了之后,银时不会留下这段记忆,略微有点遗憾呢。”

“银时那家伙向来都是超乎常识的吧。”辰马回答。“那家伙大脑,可是格式化都刷新不了的顽固啊。”


高杉坐在桌子对面,看着银时狼狈的擦着满脸的冰霜。

“我说你啊——”

银时刚开口,高杉就面无表情的又抽了一张纸给他。

“——还真是让人火大啊。”

银时停顿了一下,叹了口气,开始继续擦脸。

两个人移到了店里的角落,刚才在身后的众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鸟兽散到了其他的地方。

章鱼型的服务生走上来,重新递上新点的冰霜。

银时拿起勺子,重新吃了起来。

“你已经吃了多少了。”高杉冷眼。“小心肚子。”

“甜食用的是不同的胃啊。”银时挥挥勺子。

高杉看着他。“还真是没有神经的家伙。这种状态下也亏你能这么放松。”

“嘛,没有办法的事情吧。”银时懒懒回答。

高杉讽刺一笑。“啊,如果那家伙也能这么想就好了。”

银时勾勾唇角。“傲娇君?”

高杉冷哼了一声。“我知道神威还是多嘴了,不用再装了。”

“还是这么叫着吧。”银时耸肩。“即便说傲娇君就是我,我也没有实感啊。”

高杉沉默的没有回答。

“嘛,至少我觉得你是个不错的家伙。虽然各种政策很鲁莽性格差劲的要命合作者都恶劣到不行还每天一幅中二杀人狂的表情——”银时含糊不清的回答。

高杉抓住银时的头发。“不用你这种没有大脑的家伙评价我。”

“疼疼疼放开——”银时重新坐好。“但是嘛,也不是不能理解吧。各种各样的意义上。”

高杉看着银时舔了舔勺子,眼神深沉了一点。

银时吃着冰霜。

高杉终于移开了眼神。

“你不是他。”他沉默了一下。“和我结束了的,也只是他而已。”

“哈?”银时抬眼。“你是脑子终于被自己玩儿坏了——啊疼疼疼疼!”

高杉收回手,重新靠回椅子上。

“总之就是,如果我一直没有记忆这样下去也不错——这种感觉的白痴宣言?”银时用勺子指了指高杉。“当局者迷也有个限度啊。”

高杉看了他一眼,眼底有着冰冷的讽刺。

“你们发生过什么我是不知道。”银时抬眼看了看窗外。“不过如果那家伙说——洗掉记忆你们就能重新走到一起——你会同意吗?”

他抬眼看了下黑脸的高杉。

“我刚才那种火大的心情,或多或少了解了吧?我啊,可能感情的潜意识还残留着点吧,所以想揍你一顿的冲动很强烈啊。”银时咬着勺子。“不管发生过什么,那都是属于你们之间,绝对不能忘记或者被妥协的事情吧?”

高杉冷笑。“你什么都不知道。”

“啊,这点我当然理解。我不是你想见的那个人,我比谁都清楚。正是这样,我才不会接受你荒唐的提议啊,天天通过自己看着其他人的恶心男人谁受的——疼疼疼不要再揪我的头发了!”

银时又一次坐好,停了一下,露出一个微笑,指了指自己。

“再说了,这个男人,不是需要你帮着承担任何东西的男人吧。互相伤害这种事情对于中二病们也是定番了用不着小题大作,唯独互相辜负这件事情,我可以断定,不管是他对你,还是你对他——谁都没有做过。”

高杉扬眉,看着银时。“还真敢说啊。”

“是谢礼啦。”银时淡淡回答。“甜点的。”

“你这种白痴的意见实在是不需要啊。”

“但是你的选择不会改变不是吗?”银时笑笑。“就如同结局。”

高杉嘴角勾起一个冰冷的微笑。他抬手轻轻触及银时的脸颊,食指和他嘴角沾的草莓酱一触即分,动作轻柔的带着恋人的狎昵,只有眼底是冷酷阴沉的神色。

“啊,不会改变。”

银时叹了口气,掩去眼底的无奈,轻轻拨开高杉的手。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别人的话啊,中二病。”

——————————————


补句看完动画更新的题外话:最近高银高似乎写多了orz我向来是同人和原作绝对分开观看主义,但是今天看到银时终于开始了“只有杀了他”的嘴炮,突然感到...心好累....这种天天准.吵架.真.放闪光弹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我们真的马上就要连着看几周这对白痴夫夫的吵架秀恩爱吗单身狗快要不能忍了...

咳咳,事实当然不是这样。

我的确不喜欢确切说原则上反对在看原作的时候带入任何同人的感情。嗯。

所以让我去静一静,端正下态度先。


评论 ( 2 )
热度 ( 1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