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原点(四)

作者按:其实我今天出现就是为了抱怨的啊啊啊...前天,电脑,完全崩溃了...不仅学校的资料没了,各种文也处在没了的状态...萌高杉的那边已经攒了15条了没了之后只能回忆起来2条好想去死...关键是!黑化那边写了5000多字银高颇具chu手风范的过分的纠结的要死的也没了——想到我要把那种内容再重新打一遍我的整个人都完全不好了orz

总之,让我恢复一段时间...虽然我仍然坚持用学校的电脑在写东西安抚自己悲痛欲绝的心灵............但是,你们懂的。

——————————————

[须知]

*cp高银高,主高银。努力不ooc。

*HE。

*中篇。银时完全失忆梗。

*高银在攘夷时期交往过然后决裂的设定。

*发生时间未知。虚的身份仍未暴露的设定。也就是说动画党设定。

*假发上线。

——————————————

四、


万齐开完会回来的时候,银时正坐在舰桥上。

他坐的位置很隐蔽,下面来来往往的人和天人几乎没有人察觉,只有时不时夜兔路过才会有人抬眼看一下,不过看到银时懒散的脸,也就耸耸肩走开了。

万齐手上的三味线一动,一条钢丝射出,把自己吊了上去,轻轻落在银时旁边。

抬眼,他才发现这里位置很特殊,能够远远的看到鬼兵队的整个舰队。

“这算是刺探吗?”万齐淡淡道。

银时轻笑。“耳机君,你的幽默感还真是不行啊。”

万齐没有说什么,沉默了一会儿,继续开口。

“有什么感想?”

“没什么。”银时靠在旁边的承重柱上,低声。“看着碍眼。”

万齐挑眉。“因为天人?”

银时摇摇头,没有回答。

“晋助并不喜欢天人,据在下所知,他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讨厌天人的男人之一。”万齐平静回答。“但是这个世界上总有不得不做的事情,他只是选择了承担这个选择而已。”

“是吗。”银时漠然回答。

“你并不相信。”万齐注视着他。“也罢,不是第一次了。”

银时扭头看了他一眼,深红色的眼睛里有着莫名的神色。

“不被人理解,不是第一次了。”万齐似乎是想要解释什么。“连过去最亲密的同伴,现在也不过是拔刀相向的关系。”

银时勾勾唇。“我看你们的总督可不会是希望你这么说的类型。”

万齐这回表情倒是柔和了一点。“这也是下属的义务。”

银时抬眼,继续注视着远方。

他的神情很专注,看的方向是左侧的驱逐舰队,微微皱眉,似乎并不是单纯的在远眺。

万齐的疑惑刚起,银时突然又一次开口。

“刚才说的同伴。”

他没有再说下去。

万齐看着他的神色,却突然明白了什么。

“说是同伴……也可以而已。”

银时失笑。“你们还真知道傲娇君的事情啊。”

万齐被噎住,嘴角抽了抽。

“啊,外号而已,不要在意。”银时挥挥手,转回脸。“我和他很像?”

万齐微微一愣。“在下并不清楚。”

银时轻笑。“那就是像了。”

万齐观察着他的神色,银时的表情依然很自然。

“你们总督的眼神太露骨了啊,被那么打量尤其是被一个男人那么打量,谁都会发现吧?”银时靠回柱子上。“这里的确没有任何一个人显出熟悉我的样子,可是他的确不像是第一次和我见面的样子。那么选择只有两个。第一,我在过去和他认识;第二,我和他过去认识的某个人很像。”

“你第一次话这么多。”万齐回答。

“前两天说话伤口疼而已。”银时懒洋洋回答,暗红色的眼睛带着一丝戏谑。“耳机君,是哪个选择?”

“你不知道吗?”万齐没有正面回答。

银时笑笑。“我只知道银桑再怎么弄,也不会和一个男人搞到一起吧。”

万齐注视了几秒,点点头。“你说得对,你不是他。”

“也是呢。”银时放出声音,爽朗的笑了起来。底下的人纷纷抬头,向上看过来。

“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再次见面,一定会和他刀剑相向,但是你没有这么做。”他的语气出奇得平淡。“你不是会杀死晋助的那个人,所以你不是他。只要你还是你,你就不会是他。”

银时勾着唇角。“我不认识你们,可是听不懂这么复杂的话的哦。”

身后传来声音。

“万齐,你怎么在这儿浪费时间。”

两个人同时回头,高杉站在后面。因为附近人很杂,所以刚才并没有惊动正在交谈的两个人。

万齐垂下眼,点了点头。“是在下的不妥。”

“阿伏兔在找人。”高杉随意挥挥手。“去帮忙处理下那个战斗白痴的事情。”

万齐点点头,纵身一跃,轻巧的跳下横梁。

银时吹了个口哨。“你的手下身手不错。”

高杉冷冷看着他。“比不上伤口还没好就乱跑的某人。”

银时有点心虚的笑笑。“什么时候来的?”

“你说你绝对不会和男人搞在一起那里。”高杉悠然回答。

“啊,是嘛。那不是歧视的意思哦。”银时摆手。“绝对绝对不是歧视的意思哦。”

“他也这么说过。”

“哈?”

“不过万齐说的对。”高杉看了银时一眼。“你不是他。”

“那还真是荣幸。”银时又一次勾起唇角。

高杉慢慢点上烟斗。

“不想笑就不要笑。”

银时扭头看着高杉,慢慢收回了笑容。他看着远处,暗红色的眼底是满满的漠然。

“兔子寂寞了可是会死的,高杉君。”他的侧脸安静的对着高杉。“但是呢,人类是没有这个权力的哦。”

高杉吐了口烟。“别用那种语气说话,会让我想起某个讨厌的手机控。”

“是吗。”银时挠头。“即便我不认识,果然听起来就很让人厌烦啊。”

高杉看着他站起身。

“有些人不用太熟悉,就能够看透他们嘴里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高杉君你呢,因为不会装傻,就恰恰是最容易看透的类型。”银时看着他笑了笑。“嘛,脸色不要那么恐怖,刚才那句话是除外的。”

高杉注视着他。银时站起身时看他的视线略略向下偏,眼睛没什么精神的垂着。

“也是因此,让银桑给你个忠告吧。”银时伸手指了指远处。“高杉君,小心那群天人哦。”

高杉在那一瞬间有了时空错乱的错觉,在曾经的旷野山丘之上,那个少年懒洋洋的披上衣服坐起身,随意的指了指远方。

——小心那个小队哦,高杉君。

银时其实很敏锐,尤其是观察人,自我中心的高杉胜不过他。

但是高杉现在有着银时所没有的东西,他太过清晰的记着两个人的过去。

“不用担心我。”他回答。

银时一愣,有点慌乱的收回刚要和高杉对视的目光,挠挠头,纵身跃下的横梁。

“……自保而已。”

高杉看着混进人群的银时,等待着烟草慢慢燃尽,墨绿的双眼带着阴沉的神色。

没看错的话,银时的耳朵似乎微微泛了点红。

是因为失去了记忆吗?是因为这些年他变了呢?还是因为对于自己潜意识的熟悉感呢?那个家伙绝对不是那么容易放下心防的人,更别提这种对人的信赖善意甚至某种依赖。

如果这里的不是自己。

答案会是什么。

抓着烟斗的手微微发力,手指尖泛白,随即又慢慢的松开,只有阴沉如同黑曜石般沉淀在眼底。

不管答案是什么,最后的结果都只有一个,不是吗?


万齐看着神威招来的意外的客人,有点头疼。

“这个商队的大米是最正宗的地球大米哦。”呆毛晃悠着。

“啊哈哈哈——假发,你说的果然对啊——”卷毛晃悠着。

“不是假发是桂。”长发晃悠着。

万齐强压下自己砍人的冲动,在桂的对面坐下。

“在下能请问你来这里的原因吗?”

桂抱手。“这种事情,你应该比我清楚吧。”

“诶,难道不是寻找传说中的荞麦面航路吗啊哈哈哈——”

“这里没有您要寻找的人,请回吧。”万齐淡淡道。“这里没有万事屋老板,也没有白夜叉。”

“那是我的名字吗?”银时随手推开门,大咧咧的走了进来。

万齐扫了眼辰马,皱了皱眉。

和辰马的接触也不是没有,和这个男人在一起总会发生意外。

“银时,你在这里到底在干什么?”桂站起身。“高——”

“总督只是觉得他和我们追踪的人有瓜葛而已。”万齐平静的回答。

说实话万齐并不觉得这个打岔有用,意外的是,桂张了张嘴,却没有再继续下去,而是换了语气。

“这里听说是个危险的地方。如果不是我经过,还不知道你会发生什么呢。”

“诶,是这样吗?”银时看着他。“我还以为你和高杉君也很熟呢。”

“高杉晋助是一个危险的男人。”桂这回真的皱起了眉。“银时,你不应该留在这里,你绝对不应该和他在一起。”

“危险?”银时轻笑。“只不过是一个自杀病的中二患者而已。”

“即便如此——”桂开口。

“放心吧,那个——虽然不知道你的名字的谁谁谁。”银时挥了挥手。“我有分寸。”

桂正色。“即便在其他地方,还有等待着你的人?”

银时沉默了下来。

他低头时头发遮住额头,看不清神情。

“我会回去的。”良久,他缓缓抬起头。“在弄清楚该弄清的东西之后。现在我这个状态,回去了也只会添麻烦吧?”

“但是——”桂提高嗓音。“也许那些人并不在意——”

“而且高杉君不是很让人放心不下吗?”银时勾唇。“中二病也该有个限度啊。”

桂注视着银时。

那笑容带着点陌生,又带着点熟悉。或者记忆中的银时已经改变,模糊了少年时代的幻影,直到现在才再次突然苏醒。

脑子中浮现出一个不可能的愿望。

万齐看着桂表情变幻,最后定格回了认真的脱线样子,一板一眼的转向自己。

“那个——万齐殿,你们这儿有美味棒吗?最近要打扰了。”

……很好。

万齐在心里狂乱贵公子的名字上狠狠画了个叉。

评论 ( 6 )
热度 ( 11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