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原点(二)

作者按:二连发。

——————————————

[须知]

*cp高银高,主高银。努力不ooc。

*HE。

*中篇。银时完全失忆梗。

*高银在攘夷时期交往过然后决裂的设定。

*发生时间未知。虚的身份仍未暴露的设定。也就是说动画党设定。

——————————————


“看来你过的很悠闲。”

高杉走进病房的时候,就看见银时正悠哉悠哉的翻着一本jump。

“毕竟是人为刀俎的场面,故作姿态也没有什么意思吧。”银时抬头看了他一眼,挥挥手里的杂志。“你们这里杂志的更新换代很不行哦。”

高杉悠然坐到床边。

“这是我捡到你之前新买的。”

“啊,是吗?”银时笑容中的断层掩饰的很好。“那你还真是找了个进货不勤的便利店呢。”

“我也这么觉得。”高杉勾了勾唇。“现在还在卖四个月之前的杂志,是不怎么样。”

银时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似乎想把杂志摔到高杉脸上,又压了压气,放了下来。

“算了,还是开门见山吧。”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高杉翘起腿。“看你的一头卷毛,也不像是擅长做套话这种事情。”

“闭嘴啊直发了不起啊!”银时几乎是习惯性的反驳,顿了顿,反而没有继续下去。

高杉没有开口,只是缓缓抽着烟。

“很呛。”银时终于开口。“知道这是病房吗,传说中的总督大人?”

高杉看了他一眼,居然没有说什么,直接熄灭了手里的烟。

银时略微有点惊讶的抬头瞟了他一眼,思索了一下,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

“我那时候的衣服呢?”

“还在。”高杉回答。“我擅自让人检查了一下,里面只有钱包和这个。”

他从怀里把东西拿出来,放在床头。

钱包被劈开了一半,上面沾着点鲜血。打开,里面是不多的几个钢蹦,几张小钢珠店的积分卡,还有dvd店的会员证。银时不动声色的一个个打开看了看,然后拿起了旁边的东西。

那是一个手指大的木牌,应该是曾经挂在衣服的什么地方的,上面写着三个有些歪歪扭扭的汉字。

万事屋。

银时端详了几秒,表情没什么变化,把木牌也缓缓的放在了柜子上。

“坂田银时——可以这么称呼你吧?”高杉开口。“我也没必要装作我没有检查过。”

银时勾了勾唇角。“还真是直白啊。那么怎么称呼总督大人您呢?”

“高杉晋助。”高杉下意识的拿起烟斗,又放回手边。“叫我高杉就可以。”

“那么高杉先生,能不能告诉我现在这里的位置呢?”银时扭头,眺望着窗外。“不管怎么看——这里都不像是在地球啊。”

“我没有理由因为你而改变计划。”高杉淡淡回答。“鬼兵队的活动一般都在宇宙,上次遇到你停留在地球只是正好。虽然不是不能帮你调查江户那边的事情,但是无论如何也要等到大概半年以后了吧。”

“半年?”银时抓狂的扭头,扯倒伤口,嘴角抽搐了一下。

“如果计划进展顺利的话。”高杉只是看着窗外。

“我说,救人是好事。”银时扶额。“但是相比于把人带到宇宙里,还是扔到一个医院里更加方便吧高杉君?莫非你是意外的有正义感的类型?”

“把被追杀中的人扔到医院?”高杉轻笑。“嘛,那么做对我倒是没有坏处。不过万齐可能也告诉你了,我碰巧对于追杀你的那群人稍微有点兴趣。我不是凭白留你在这里的,坂田银时,你身上也许隐藏着什么有趣的秘密也说不定——当然,与此交换,我也会保障你的安全。”

高杉微微倾身,眼里带着似笑非笑的光色,注视着银时。

“为什么我只有不好的预感。”银时露出一个假笑。

“不过你倒是比我想像中的冷静很多。”高杉靠回椅子上。“没有嚷嚷着我是谁之类的。”

银时勉强的扯了扯嘴角。“暴露了?”

“很明显。”高杉指了指那个写着万事屋木牌。“因为这个压根儿就不是你的东西。”

银时这回的确是微微一愣,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原状,露出一个懒散的笑容。

“戏弄失忆症患者很有意思吗,总督大人?”

高杉挑了挑眉。“嗯,比想象中的有意思。”

“你还真是性格恶劣啊。”

高杉面不改色。“可能是过去和某些更加恶劣的人交往多了吧。”

“说话这么刻薄的人还真的存在啊——”

高杉又短短的打量了银时一下,站起身。

“在你伤好之前,还是尽量不要在飞船里乱逛,否则后果自负。”

“那还真是恐怖啊。”银时懒洋洋的回答。“你们是什么组织?鬼兵队?听起来不像宇宙海盗?”

“准确来说是和宇宙海盗合作的恐怖组织吧。”高杉露出一个笑容。

银时抠鼻子的手一抖,差点把自己捅出血。

“那么我还是抽到下下签了呢。”

“被追杀的人也不会是什么良善分子吧?”高杉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彼此彼此。”

他说着,从腰间解下刀,放在了银时的床头。

“……这是什么意思?”银时眨眨眼。“我可真的不是恐怖分子哦。”

“没什么意思。”

高杉面无表情的回答,随后转身,径直走出了病房。

银时盯着那把武士刀良久,缓缓伸出手,握在了刀柄上。

刀很陈旧,刀柄上缠着的绳子泛着血腥气,刀鞘上也都是被砍过的缺口,昭示着这柄刀经受过多么激烈的战斗。单手缓缓握住刀柄,身体中涌上来一股莫名的熟悉感和安心感,那冰冷的触感仿佛某种深植于心的护身符,冲淡着头脑一片空白的不安。

银时猛的松开手,转过身,躺回了床上,定定的盯着天花板。

为什么留下刀?

想不明白,头脑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似乎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但是仿佛连求索那重要事实的急切,都已经一并被忘记。

无力感。

不安感。

不能再去想。

窗外宇宙一片漆黑,似乎隐藏着人类无法想像的恐怖,银时感到从心底泛出的阵阵寒意。

手下意识的摸索到柜子上,轻轻放在那被血腥气裹卷的刀柄上,微微发力,感到金属一点点被体温捂热,那颤栗的寒意也跟着一点点消退。

一边给自己的安心感找着借口,一边抵抗着止痛药带来的倦意,银时嘟嘟囔囔的闭上了眼。

“奇怪的家伙。”


万齐站在离病房挺远的地方。

有些谈话能不能听不太容易定性,回忆起那天高杉把人打横抱起的背影,万齐还是决定少给自己找点麻烦。

“白夜叉的情况?”他开口问。

“应该是不记得什么了。”高杉回答。“没有任何反应。”

万齐皱眉。“连下意识的都没有吗?”

“潜意识的感觉可能还是有一些吧。”高杉淡淡道。“和万事屋有关的东西,他似乎下意识的还有点熟悉。”

“那也是相当重的症状了。”万齐沉默了一下。“要顺着奈落追查吗?”

高杉沉默了一下,摆了摆手,是他自有安排的意思。

“储藏间里的杂志还放着吧?都搬到病房去,那家伙正好失忆了,给他找点事干。”

万齐刚想发挥下属的本领,面不改色的点头时,眉头就不自觉的皱了起来。

“晋助,你的刀?”

“啊。”高杉含糊的回答。“待会儿顺路拿上那把备用的。”

高杉对他的刀没有表露过什么特别的感情,但是作为一个武士,珍惜自己刀的本能还是深植于心的。这一点,即便战斗方式离经叛道如河上万齐也仍然理解的深刻。他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表情,调整了下语气。

“春雨那边并不平静,武器的话,还是惯用的比较稳妥。”

高杉轻笑了一声。

那笑声里有多少是讽刺,其他又有些什么,万齐一时分不清楚。

“本来就是那家伙的东西,不顺手已经很久了。”

他的声音很低,仿佛从嗓子里发出来的。但是万齐却微妙的觉得他听到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比这些年来高杉说过的所有话加起来,还要接近这个男人本质、仿佛会迷惑人心的话语。

“就凭他现在的样子,手边没有刀是睡不着的吧。”

评论 ( 8 )
热度 ( 15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