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浮生六记(四)

作者按:对于无法停止开小差的自己绝望了。而且这篇本来是温馨日常吧为什么已经转为碎碎念和吐槽了...另外题外话,有卖aq套的是日本的便利店才对吧?米国的话...我校附近的cvs似乎并没有见过,那么到底是在哪里卖呢(够了你都写了些什么东西啊)突出了我人生的无聊orz虽然我要三次元的人生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

[须知]

*现代。高银同级大学生设定。努力甜。想写在一起的感觉吧。

*日常笔记叙事风。时间散乱。无剧情。主要就是高杉银时相识8岁-28岁之间事情的汇总。

*互攻。强强。

*有时间就写的坑。

*这回(非常抱歉的)是只有我个人中意的“第一次发生了什么呢”之类的事情。第一节18+提醒,其余清水。

*毒舌总一郎君出没。威冲预警。

——————————————

10

银时对于高杉在床上的评价是鬼畜。

哦,对了,这个评价是指高杉做1的时候。

很多细节略过不提,这货在床上的主要兴趣似乎就是看对方求饶甚至被折腾到哭出来的样子。每次在自己用从要坏了要死了到会怀孕的诸如此类各种等级的求饶声刷着下限的时候,银时就会有种自己实际上是在做为活祭为民除害的错觉。

虽然绳子是自己绑的火是自己升的就是了。

高杉对于银时在床上的评价是技术差。

前提同上。

空有一身腰力太过容易冲动把人压着往死里冲撞实在是让人神烦。每次在人的耳朵旁边舒不舒服喜不喜欢叫我的名字晋助晋助之类的各种废话你是女人吗?高杉黑着一张脸。随便做个什么动作都能引起新一轮折腾,实在不知道到底属于人类还是属于禽兽。

总而言之闭口不谈自己在那里面推波助澜的作用。

真是颇有8点档爆点的内容啊。不,8点似乎有点早。

另一边的评价呢?

那家伙?蠢的很。高杉回答。

嘛,还好是还好了。银时回答。

等等为什么这么短难道这种时候不应该是报一箭之仇滔滔不绝我家老婆是多么诱人的吹嘘时刻吗?你们刚才的表现就是在对着一个蠢货或者一个勉勉强强的对象发/情吗?

沉默。

久远的沉默。

有时候,这种沉默能够激发人的思维,想起一些本应该记得却偏偏忘记了的亘古真理。

比如说,抖s是一种占有欲很强的生物。

世界上有些景色是不知道为好的。

也请诸位铭记。


11

高杉和冲田总悟混熟是在他大二下学期结束的时候。总悟低他一级,小他3岁。

具体情况比较血腥复杂,简而言之就是围绕着一个17岁少年发生的追求者之间的狗血故事。高杉的角色自然是旁观者,主要负责在神威把人打了个半残之后装作路人电话报警这一件事情。

你说冲田总悟又是谁?神威又是谁?这不是重点,用抖s甲和抖s乙来替换他们的名字也不影响阅读。

总之接受银时的追求彻底弯了之后,高杉和总悟的关系莫名的也又近了一层。

高杉抱手,站在货架前面,看着总悟弯腰吹着口哨翻着各种套子。

“这种东西那家伙应该要多少有多少吧?”少年的表情愉快的让人忍不住讽刺。

“嘛,在宿舍里放一点以防万一。”

“小心被隔壁投诉啊你。”

“主要是拆开一半,然后塞到沙发里或者扔到抽屉里,土方不小心拿到之后的那种抓狂的表情真是超——生动啊。”总悟懒洋洋的直起身,把手里的盒子扔给高杉。“这个触感不错,算我送你。”

“不必。”

“不,我的意思是你赶紧做点什么吧。旦那最近一段时间双眼发绿的样子真是又让人厌烦又让人同情,隔着面具都能感觉出他的怨气。”

“你又去找他比剑了?”

高杉随口问。总悟叫银时“旦那”的声音有种随意的甜腻,让人有点不爽。

“有这个吃醋的功夫去做点实事吧。”总悟伸了个懒腰。“尤其今天我拿话稍微挑拨了他一下,估计也快忍到极限了。”

高杉有点胃疼。面前这个少年的“稍微”绝对不能相信。

“话说你在坚持什么?莫非你是那种莫名有贞操观的人类?”总悟毫无感情的继续。“啊,真是大吃一惊啊。”

“碰巧最近没兴致而已。”

“诶?也对,高杉君原来是直男吧?听说旦那是死缠烂打了你好几年才缠上的,结果还是无法解决生理隔阂吗?好惨啊——”

总悟的表情明显和同情无关,只有浓浓的隔岸观火。

“和这个无关。”高杉冷冷回答。

“还是在犹豫?嘛,你在想什么我没有兴趣,但是呢,高杉君,旦那的性格你比我清楚,他可不是个能够通过示弱占上便宜的男人。”总悟愉快微笑。“考虑到长期禁欲处男的爆发力,为了你自己的屁股还是先下手为强比较好哦?”

冲田总悟绝对是精明到能招来麻烦的人,关键是他通常都锋芒外露到了即便被气的半死想要对他下手也难的地步。

当然,毫无野心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少年欢快的往筐里又扔了一包薯片五罐蛋黄酱。

不管多少次看都是恐怖的比例。

高杉收回思绪,把手里的盒子顺手放回到旁边的架子上。

东西他也不是没准备齐。银时浓郁的欲求不满气息他比谁都清楚。

“冲田,明天5点来体育馆一趟。”高杉开口。“顺便再带两个人,剑道段数高话比较少的那种。”

总悟扭头看了他一眼,然后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

“你还真是可爱啊,高杉君。”

高杉的脸彻底黑了。


12

在继续之前,我们不妨先回到两个人的少年时代几分钟。

说的少年时代是两个人9岁的事情,高杉认识银时半年左右的时候。

在之前的一年里,高杉没有一次在剑道的切磋里胜过银时。

银时的过分强势也是有原因的——松阳苦笑着这么说过,但是胜负这件事情的确是绝对放在那里的。正是因为只是九岁的孩子,所以才会把这种事情看的比什么都重。

一年时间,输的102场比试。

那天是第103次。

高杉一如既往的窥视着银时的破绽。

然后他动了,完全凭着直觉,身体先于思想的一刀刺出。

“一本!”松阳的声音清澈而洪亮。

两秒钟的沉默,然后是嘈杂的欢呼声。高杉喘息着,因为头上护具的原因外界的声音听不太真切,只有自己的心跳和血流声在回响。

想像中的惊喜没有涌来,反倒是带来眩晕的愤怒。

不知为什么,高杉感觉出了在自己刺出那一剑的时候,银时身体动作一瞬间若有若无的微妙停顿。

银时摘下头盔,愤怒的嚷嚷着什么。

高杉感到自己在一步步接近银时。他站在那个男孩儿面前,想要问些什么,在张了几次嘴之后,却只是狠狠的摔下手中的竹刀,转身离开。

银时坐在原地,莫名奇妙。

“……那家伙在发什么疯啊?”

高杉坐在道场外面的长椅上,静静的低着头。手还有点颤抖,身上的汗已经变成了冷汗,不知道到底是因为运动的疲劳还是因为愤怒。

“觉得他让你了?”松阳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不。”

“我没有看出来什么,那家伙自己也肯定没有自觉,不过如果你有这种感觉,那么他当时一定是犹豫了的。毕竟比赛时候的气氛只有对决的两个人自己才清楚,但是晋助,我不觉得那是什么值得生气的事情哦?”

高杉没有动。

“剑道是由心而生的。一场比赛不仅仅是剑,而是两个人精神的比试。所以说,双方的心情和意志才会融合在一起,促成最后的结果。我们所说的气不过也就是这种东西吧,如何震慑对手是一种,如何牵制住对手也是一种。你身上的某种东西牵制住了他那一瞬间的动作——可以这么说吧?银时被你影响了,在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他就已经注定输了,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情。”

“你这么说是为了安慰我吗?”高杉低声嘟囔。

“不是,是事实哦。不如说我很高兴,终于有能够影响他的人出现。”松阳笑了笑,伸手摸了摸高杉的头顶。“毕竟那家伙就是面对我,也没有出现过一丝动摇呢。”

高杉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觉得自己的赌气有点幼稚,抬起头,看见的就是松阳注视着他的红色双瞳。

“不过这么说也不是没有私心。”松阳微微一笑。“我这么说,是希望你能记住这一点吧。”

远处银时正在探头探脑的窥视着这边,银色的卷毛因为汗水乱糟糟的贴在头上。

实在有点蠢。

当时高杉记住的,只有那一个画面而已。


13

20岁的高杉有点头疼。

松阳,你以前说的很多事情我都明白了,但是只有一个问题——我到底是怎么看上这个货的呢?

他靠在墙上喝着水,面无表情的看着正和另一个黑发男生勾肩搭背的银时。

“笑的很恶心天然卷离我远点!你今天高兴的有点不正常吧!”

被骚扰的人在抓狂。

“嘛,毕竟和银桑我的人生大事有关了。怎么样,今天晚上我请客?当然说好我不会留下到很晚哦。”

“谁要你请客啊!”

总悟带过来的是土方十四郎和斋藤终,意料之内的选择。两个人的段数高杉都认可,所以没说什么的就点了头。

做什么?啊,对了,一直忘记介绍正规剑道比赛的规则了。

每场比赛有3个裁判,2个裁判举旗判别打击有效才得到1分。个人赛一般为3分钟,先得到2分或者时间到时分数高者获胜,时间到时仍然平局的话则进入延时,之后一击定胜负。

具体内容请课后自己查证。

比赛1比1进入延时,一共耗到了足以让人精疲力竭的7分钟,最后以银时的一击终结。

一瞬间的交错。

土方和斋藤举旗示意有效,总悟示意无效,虽然高杉知道总悟完全就是在发挥个人意见,银时那一击的确漂亮的不行。

“啊,旦那真的很高兴呢。”总悟悠然的站在旁边。“虽然我是希望他输的来着。可惜。”

高杉没有回答。

“如果外伤了尽管来找我拿药。”总悟继续。“动不了的话我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哦。”

“闭嘴。”

身边的少年轻笑,摇摇头重复。

“只是觉得,旦那真的很高兴呢。”

高杉沉默了一会儿,把手里喝空的水瓶扭成一团扔到垃圾桶里,直起身。

“说实话,冲田,你觉得我最后让他了吗?”

“让?”总悟扭头。“你在说什么啊高杉君?给一个具体的定义?”

“别给我废话。”

“本来就是给自己找个台阶下的事情就别这么较真了啊。”

“你到底懂不懂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啊小鬼。”

“我也是打输了所以才被上了所以很清楚哦。”

“……不要把我和你这种没有廉耻的变态并论而提。”

“嘛,别生气。”总悟笑着摆手。“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你没有故意让他是很清楚的,否则土方和终哥都应该会察觉。但是剑道是由心而生的东西,你心里在想什么,只有你自己清楚吧?”

高杉一愣。

他突然想起了很久很久之前,那个人微笑着说的话。

——剑道是由心而生的。

——双方的心情和意志都会融合在一起,促成最后的结果。

心里有什么地方微妙的动摇着。

——我希望你能记住这一点。

“不过你也真是一直很纵容他呢。”

总悟仿佛讽刺的补充。

啊,松阳,你真的很狡猾。

银时恰巧在这时候扭头,和高杉的目光相对。

他的笑容很灿烂,而高杉则偏开了头。

仿佛有什么东西在那一瞬间被看透了一样。虽然到底有什么事情值得被看透,自己也未曾明了。

承认。接受。纵容。或者只是发自己身的希望。

嘴角微微上挑。

说真的,比试一场,谁赢了谁第一次在上面这种事情,你们真的要搞得这么文艺吗?

恋爱中的蠢货们啊。


14

后续?

从一方面讲有很多可以说,一方面讲又没有什么可以说。

毕竟打字的人现在走的是纯情路线。

简要归纳一下吧。

一、高杉并没有需要总悟的上门服务。

二、他第二天的打扮包括黑色长袖衬衫还有一条反季节的针织围巾。

三、银时左眼眶青了一整块,疑似被殴打,但本人坚持只是撞在了柜子上。

至于高杉大人似乎感冒了嗓音肠胃都不太好或者银时那家伙是不是和暴力团伙扯上关系发了横财了,这些闲话是粉丝的责任。

高杉推了所有女生的慰问品,实在推不掉的直接都扔掉处理了。银时那家伙做饭的水平还是可以的,居然在这个西餐世界里煮得出色香味俱全的杂烩粥。

至于这种评价是不是有偏见在里面?

看客就只言尽于此吧。

评论 ( 1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