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 浮生六记(一)

[须知]

*现代。高银同级大学生设定。努力甜。想写在一起的感觉吧。

*日常笔记叙事风。时间散乱。无剧情。无文笔。主要就是高杉银时相识8岁-28岁之间事情的汇总。

*互攻。强强。

*拉灯h。不跳过也不仔细描写。

*有时间就写的坑。我只是想确认我还能写正常的故事而不仅仅…是一个变态。

——————————————

0

在遇到坂田银时之前,高杉晋助从来不知道孽缘这种邪道的词。

不要误会,这并不是什么经典相爱相杀的开头。

场景是一个春日,当时穿着小学制服的高杉正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抱着一本初中数学课本发呆,就听到对面的沙坑传来聒噪的声音。

“传球!传球!”

他抬起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银色卷毛奋力把足球扔过来的一幕。

话说回来为什么是用手?

即便当时对于力学一窍不通的高杉也知道,相比于它应该去的目标,那个球正在以很不辜负他主人力量的速度向自己飞过来。

而也许也是因为他当时对力学一窍不通,也许是因为手扔足球这种不合理的动作,高杉晋助的反应晚了那么0.01秒。

不是后脑着地,不幸中的万幸。

高杉翻倒的时候,就听到耳边带着笑意的温柔男声。

“诶?孽缘这种东西,还真是存在的呢。”

高杉感受这额头火辣辣晕乎乎的疼痛,一边发誓一定要回家立刻去查字典。

等等高杉君,是不是有什么重点不太对?

重点是,作为高杉家的继承人之一,居然出现不知道的词汇,真是太丢人了。

由这个事件高杉很快知道了一些东西。

比如说吉田松阳是一个有着美青年欺骗性外表的疑似正太控的怪大叔,说出来的话很莫名奇妙又微妙的很有趣。

比如说坂田银时是一个死鱼眼极度让人不爽的和自己同岁的小鬼,毒舌懒散总之浑身上下一无是处。

比如说吉田松阳的身份似乎很微妙,虽然是平民但是本家的人却对他让了三分。

比如说坂田银时马上就要转学,对象就是自己所在的小学。

比如说吉田松阳那神乎其神的剑术。

比如说坂田银时从不离身的棒棒糖。

比如说在他知道了很多之后,他发现,自己还是不知道那天那个孽缘的含义。


1

高杉帮银时挡那一刀的时候完全是本能反应。那时候他刚刚因为继承权的问题和本家闹翻心情不好也是事实,不过高杉觉得自己还没有那么没用自暴自弃。

刀划伤了左眼球,最后的结果是摘除。

当时情况很混乱,麻醉醒来的时候在身边的不是本家的人也不是银时,而是正在削水果的松阳,笑眯眯的看着他挥了挥手。

“怎么样,眼睛还疼吗?看得见我吗?”

高杉看着那一盘子小兔子苹果很无奈。

“银时在警察局做笔录。”松阳把盘子递给他。“毕竟闹出了人命,有点麻烦。”

他的语气很轻描淡写。

高杉知道以松阳的身手和所见过的场面这种语气应该是很通常的,但是他还做不到让心跳和眼前的人的语调同轨。

嘴唇有点干。

“银时捅了四个人,剩下的跑了,那孩子疯起来真是不得了。”松阳拿起下一个苹果。“当场死了两个,一个估计终生残疾——就他这种应激心理素质,真是成不了事呢。”

嗓子有点紧。

“不过你当时满脸血估计挺吓人的,那孩子重义气我也是知道的。”松阳扭头看向高杉。“他毕竟把你当最好的兄弟,不是吗?”

在松阳明镜般的注视下,高杉愣是没能说出肯定的回答。

“吃苹果。”松阳仿佛压根儿没觉得他会回答,笑着推了推他面前的盘子。

然后病房的门就被假发给突破了。

抢走了所有的小兔子苹果。

也截断了任何坦白的机会。

比如说银时已经和他告白告了一整年什么的。


2

不过从8岁跳到18岁跨度太大我们还是缓一缓。10年的空窗期除了某只猩猩哪个作者一笔带过都是不道德,尤其是其中还有一些新的人物和事件登场。

被称为假发的人物到底是谁有点让人在意。松阳的身份也很成问题。告白也是个很重要的环节,毕竟往往短篇漫经常在告白之后就直接完结了,连有没有肉都要看作者的风格和心情。

不过这些也都可以放一放。与其说这些无聊的事情,不如从高杉晋助的座位说起。

是的,8岁的高杉晋助在教室的座位,就是被称为黄金男主座位的靠窗倒数第二个——在银时转来之后。在银时转来之前他是悠闲的最后一排,后来那个毛球才坐到了自己的后面,仿佛某个蹩脚的隐喻。顺便说一句他旁边是桂小太郎,原因是班主任在分座位的时候老眼昏花的把这货看成了女生。

鬼才知道就算假发再浓密桂小太郎好歹穿的还是短裤不是短裙啊。

是的,桂小太郎就是假发。

“那天抱歉了啊。”银时懒洋洋的开口。“松阳让我转告。”

高杉冷淡的点了点头。他的头上还贴着纱布。

“那个,作为抱歉——”银时挠挠头。“要不要来我们家玩儿?”

那双嫌弃的眼睛和话的内容一点也不符合。

“不用了。”高杉回答。“我放学要回家。”

“松阳说他和你们家打过招呼了……”在说话的同时几乎就可以感到银时干劲的降低。

高杉微微皱眉。

“我可以去吗?”假发突然扭头。“我是桂小太郎。”

高杉看着银时一愣,然后脸上微微泛起红晕,别扭的偏了偏脸。

“那个…也不是不行。”

拜托你们都看清楚他穿的是裤子啊!还有女生会叫“小太郎”这种名字吗!高杉的心里在咆哮。

还有某种微妙的酸意。

即便是二十年后的高杉晋助也不会承认这个时候他就在吃和银时有关的醋,不过事实就是如此残酷。

“晋助,一起去吧。”假发兴致勃勃。“据说新开的道场就是你们家的吧?”

“……啊。”银时好像终于清醒了一点,打量着假发。

“道场?”高杉耸耸肩,保持表情不变。“那去看看也可以。”

顺便说一句,二十年后的高杉晋助吃醋以后也大概就是这种反应,这是一个更加残酷的事实。

事实证明有一个好同桌是很重要的。即便他是个伪萝莉真正太。即便他会像个背后灵一样成为你的幼驯染并且多次撞破你试图和另外一个幼驯染上床的企图。

这就是这则故事的内涵。


3

还是放不下银时告白的事情吗?那么用时间地点人物简要概括一下吧。

银时的第一次告白发生在他17岁生日聚会晚上,人物是喝醉的两个当事人,地点是高杉晋助的床上。

微妙的信息量有点大?

高杉当时已经搬出来住,所以醉倒的银时就理所应当的由他带回去照顾。高杉把人扔进玄关,去洗了个手的功夫就看见一个卷毛钻到了自己的床上。他皱皱眉,走过去踹了踹床角。

“要睡去沙发上。”

银时抱着高杉的被子蜷成一团,他红色的瞳仁里有种很茫然的神色,微妙的和平时不太相同。

“混蛋…”高杉听见银时口齿不清的声音。“老子喜欢你又有…什么办法。”

高杉眉头更深。“要发酒疯就给我滚回家。”

“我就是喜欢你…有什么办法。就是回家…不在这里…不看到你…还是喜欢你…”银时抬起头看着高杉。“高杉晋助…你他妈的真是可恶。”

高杉觉得他的逻辑有点混乱。这句话里出现任何人的名字他都能够理解,唯独自己的名字让事情变得有点微妙。

可恶的是让他滚回去那句话吗?喝醉的银时一般没有这么神经纤细啊。高杉思索着。

“他妈的…喜欢你…混蛋…一直…”银时眼眶泛红的骂骂咧咧,显然是醉的不清。

他说出来的词分为三类:脏话,喜欢,和高杉晋助。

高杉觉得自己应该教训一下银时以免以后被什么女人冤枉的捅了刀子,然而他却俯下身,捏住了银时的下巴。

“喜欢我?”

银时眯眼。“…谁会喜欢你这个混蛋。”

如果高杉是一个不会读取表情的人,那么事情一下子就变得简明起来。但是很可惜人类的确有这种天赋,我们看的出来口是心非,我们看的出来对方红着眼眶咬着嘴唇、哭一样索吻的表情。

那绝对绝对绝对不是你会希望在你兄弟脸上看到的表情。

或者说,你应该希望在你兄弟脸上看到的表情。

其间的区别我们就不区分了,因为高杉也不知道具体的答案。

他只是脸色发黑,僵在原地。

然后银时吐了他一身。

——那绝对是高杉人生中最美好的夜晚没有之一。

 上面那句是十年后坂田银时的单方面说法。

——————————————

TBC

评论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